不是六岁

这个人超懒的,所以莫得介绍👀✨✨

《Carbohydrates》

*无脑童话风♡


*雷&安[魔法师雷王皇子×玳瑁国王子]


*卡&埃[军师×玳瑁国小王子]


*传宗接代靠艾比系列


*就是沙雕甜


可以的话请拉下去吧!!!


♡╰(*´︶`*)╯♡






01. 安迷修是个正直的大王子


   很久很久以前,


    第七代玳瑁国王与皇后是这个国家历史上最成功的管理者之一,但他们却没有一个孩子。应差阳错下这对夫妻收养了一个没人养的可怜孩子,并当下决定把他纳入皇室。


   那是一个很大的庆祝礼。


   孩子名叫安迷修,名字取于找到孩子是他手里拽着的那个破烂铜牌上的凹凸文。是个很温柔的名字,皇后不仅一次这样说过。


   安迷修生得一对祖母绿的瞳眸,笑颜之间蛮眼是欢喜。虽然只有五岁,但已经是非常懂事的类型,家教课有好好上还会去后花园里栽培一些简单的植物,棕栗色的头发更是衬得安迷修可爱。不过长大之后就是另一番韵味了。


   庆幸的是,


   某一天,神出现了在了皇后的梦里。不过几个月后,玳瑁皇后就被诊出有身孕。安迷修经常跑去皇后的寝殿,趴在母亲的肚子上听着里面似有似无的声音。一点点看着他鼓大。


   “母亲,我会有妹妹吗?”


   “说不定是个弟弟。”玳瑁皇后轻笑,抬手疲惫地摸了摸安迷修细软的头发,稍微压住了安迷修那和玳瑁国人一样的巨大呆毛。


    十月过后,双子出生了。


   玳瑁国又迎来了一场巨大的庆祝礼。


02.某殿下的一见钟情


   玳瑁国王与皇后退位了。


   国王把管理国家的职权交到了长子安迷修手中,艾比和埃米还未成人,就暂由安迷修来管理,而安迷修也欣然接下了。从小的教育及安迷修的自学能力使得安迷修19岁便可以得心应手地管理国家。


   而艾比和埃米尚还是15岁的孩子。


   不过就算是做好国家的管理者安迷修也会时不时觉得很累。今年19岁的他在想自己是不是过于成熟了,毕竟现在15岁的艾比公主还成日拉着埃米王子到处去跑。


   自己15岁的时候,好像是在读各种羊皮卷轴啊。


   艾比和埃米都非常喜欢自己这位没有实际血缘的哥哥。从小就有大哥哥的样子保护两人的安迷修,各方面全能发展无微不至。


   安迷修站在皇宫主殿的外搭气派阳台上,一手扶着雕花大理石扶手,一手摸上自己胸前的绿宝石胸章。上面带有很浅的图案,玳瑁国徽被轻刻在绿宝石上,嵌入上好的黄铜模子。绿宝石稍微的反光衬起了好看的国徽图——这是皇家的标志。


   “安殿下,您该回去歇息了。”


   苍白又有些许沙哑醇厚的声音在安迷修耳畔想起,安迷修点点头,不让总管难做。绿色的眸子再一次抬眸看向深蓝的大海,这次他却捕抓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目标。


   一艘船。


   一艘挂着五角星船帆的海船。


   “噗嗤。”安迷修抖肩轻笑出声。他可没见过哪位船长允许自己的船帆上是这个幼稚图案的。手微微伸开往后,总管立刻明白安迷修的意思。递上了便携望远镜。


   安迷修温柔地道一声谢谢,干净的手把望远镜拧开,闭上一只眼把望远镜放在左眼的位置。船离得并不是太远,这种精致的望远镜足以看清甲板的样子。


   在哪呢?


   安迷修找到了,一只手正调整着焦距。画面变得清晰起来。接着他就看到了。


   一个黑发紫眸的男孩,头上戴着白色的头巾。图案安迷修看着也像是黄色的五角星。继续调清晰,安迷修调望远镜的手顿住了。


   好好看。


   长得太好看了。


   是海盗吗?但是为什么长得那么……


   人终于是被总管劝回了自己的寝殿,他生平第一次对一个人的脸记忆那么强烈清楚。望远镜只能草草看见他的黑发和他好看紫眸,看不见睫毛但绝对非常好看。


   会是个温柔的人么?


   是经过玳瑁国的海盗亦或是来玳瑁国买卖的商人?


   安迷修常年以来第一次这样睡着了。


03. 这个魔法海盗不正经


   “大哥,你确定这里真的有你需要的东西么?”卡米尔掌舵,趁着夜色中把羚角号停在码头港湾,差点把旁边的一艘商船给挤走。


   雷狮行事作风向来如此,卡米尔也惯了。只是他还是想要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时间浪费与精神损失。


   “不走走怎么知道卡米尔?”海盗回答。


   “…是。”


   卡米尔像往常一样打开羊皮地图,这里确确实实有一处海盗标记,那可能就是雷狮要找的东西。雷狮瞄一眼地图后在心里暗自定下了搜寻计划,帕洛斯正和佩利商量着要怎么找这里的好食物顺便顺回一点克罗币。


   卡米尔稍微把帽檐抬起,然后抬眼看看街边两处:“大哥,不早了。还是找个旅馆先住下吧。”


   “行。”雷狮倒是非常乐意听取卡米尔这个建议,毕竟他已经在甲板上站一天了,腿有点酸。帕洛斯轻轻捏着自己的下巴,挨过去调侃一下卡米尔。佩利好好地跟在帕洛斯背后走,时不时留意码头街边早已关门的肉食店。


   安迷修是个殿下,但他老是说要出来体验生活。


   说是体验生活,其实大概是溜出来买面包,透个气。在保证所有事情都确认下,暂不需要自己的时候,安迷修才敢偷偷冒出来,给自己透个气。


   “这件衣服有点紧啊。”


   安迷修看着与平常不一样的廉价皮带,暗自喃喃说“下次还是换条好的吧”。现在早已升起太阳,只是码头街有很多店铺尚未开业,除了一些分布得零零碎碎的早餐铺。


   闻到带着谷香与奶香的面包安迷修终于是忍不住了,他没吃早餐就出来了属实有些饿,也庆幸自己的克罗币带得够。


   走进,坐上结实的长木凳后,带着一个熟悉的笑颜拜托老板娘:“嗯…一杯牛奶和一个酥皮派。谢谢”


   “好嘞。”麻利的身影立刻走进厨房。


   安迷修坐得不久,这家店就幸运地又迎来一批客人——准确来说是四个人。


   雷狮把自己早餐的幸福托付给卡米尔,他属实不想吃这一类谷物早餐。雷狮也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烧烤店早上不营业?


   奈何他拗不过卡米尔,只好答应下来。


   帕洛斯和佩利正在点单,卡米尔也凑了过去。核对了一会后帕洛斯笑眯眯地抬起头,向老板娘挥挥手示意。


   “要一个两个香蕉吐司,一个菠菜鸡蛋汤。三人份的牛奶,再要一个酥皮派。”


   老板娘记到最后,有些顿住,又有些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客人,酥皮派被那个客人点了,再上一个可能会很慢。”说着就看向正给安迷修端上酥皮派的小姑娘服务员。


   卡米尔有些许失望,抬手把帽檐压低。这个本来还挺想吃的。


   安迷修似乎是听到后边的动静,向后望去。抬眸,就看见了昨晚让自己心思的那一张好看到令人羡慕的脸还有那一双瞳眸——紫色的瞳眸。


 “啊……” 


   是昨天的那个人,换了身衣服是吗?安迷修用眼睛细细打量雷狮,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事。对人莫名地有好感,驱使他客气地把还在冒热气的酥皮派推过桌子另一边,不好意思地带上一个微笑:“不介意的话,请用吧。我另点别的就是了。”


   雷狮挑眉,也用双紫眸从头到尾打量面前这个陌生人。帕洛斯暗叫有好戏看,让佩利安静点,然后走到一处桌台先坐下。


   “卡米尔?”


   “嗯,应该是没有瓜葛的人。”卡米尔警惕地把围巾往上拉,毕竟这个海盗团的仇人可不少。安迷修说完上句话就尴尬地停驻在空气中,两兄弟都不说话。他只能慢慢转过身,呆毛焉了下来轻声说:“那…抱歉,突兀了。”


   雷狮却提起了兴趣,语气中挑入了几分玩味:“不,谢谢先生的好意。我们收下了。”


   卡米尔皱眉。


    酥皮派被原封不动地移到雷狮的桌子上,卡米尔还是警惕着不想下口,尽管这个冒热气的刚出炉的酥皮派简直诱人至极。


   佩利说着“卡米尔既然你这么怕那我来帮你试毒”的借口从卡米尔碗里拿走了一块,馅料从缺口里流出来,香味更重。


   算了,反正也是费一瓶药。


   卡米尔作为一名魔法军师身上自然带着自己研制的解毒剂,一瓶不行啪两瓶。这样想着的某位军师终于是切开一块用铜制叉子送入嘴里咀嚼。


   用锡纸包着还过了一段时间,现在这个温度入嘴刚好,馅料被烤透,内里一圈酥皮被馅料沾湿但口感却不差。这是一个合格的酥皮派。


   卡米尔算是满足了。


   而自家大哥从刚才开始就没有在好好吃东西。吃三口看一眼。看谁?还能有谁?


   “大哥有兴趣?”


   “……”


   帕:老大这是?


   卡:恋爱了。


   佩:啥你们说啥?


4. 来人啊,殿下恋爱了


   “多谢款待。”


   随着一个声音的响起,安迷修起身准备走出店铺。自己的一个胸章却刚刚好地在雷狮面前掉下。


   “哒哒——哒。”雷狮看两眼卡米尔后算是好心地帮安迷修捡起这枚绿色的胸章,然后看两眼再在安迷修的注视下还回人的手里。安迷修的掌心接过胸章,然后有礼貌地道声谢谢,继续走出店铺。


   “怎么样卡米尔?”


   “是宫里的人。”刚刚偷偷施魔法的卡米尔笃定。他认得那个和书本上一模一样的国徽图案,也知道这枚胸章是宫里人的代表。“不过不能知道是谁。至少身份大概能确认。”


   毕竟卡米尔没有细读研究过凹凸大陆上每个国家庞大到令人发指的胸章体系。每个国家还都不一样。


   “很好。”


   就连旁边的帕洛斯都不禁啧啧赞叹这两兄弟的一连串毫不带水的操作。然后自己就被雷狮安了任务。


  


   安迷修本想着自己再溜达一圈就回去的。没想到帕洛斯就跟了上来:“您好呀这位先生,请问您是否有时间带我们走一圈呢?我们初来乍到还不认识这里。”


   骗徒的手法倒是高级。


   说着帕洛斯看了眼在后面等待的三人,奈何安迷修偏偏就依着这套。“嗯,我尚且还有些时间。非常乐意——”


   说是调查其实也不是,大多数时间都是雷狮和安迷修并行。而后三人也就走在后面,卡米尔则是一路收集讯息并记录一下道路以及一些必要的建筑位置。


    一天下来,可以说是给海盗团放了个假。有的时候大哥靠得太近,安迷修耳朵还会蹭一下红起来,然后手不自觉地去揉。


   “大哥。”


   “……”


   “老大。”


   接下来海盗团三人就听到了雷狮一句不合他们年龄的话:


   “我想上他。”


5. 来人啊,闯皇宫啦


   安迷修怎么也没想到,在几次他以为的偶然与雷狮见面之后再次见他居然是在皇宫的大厅里。尴尬地对人一笑,白色的常服更是称得安迷修的棕发好看,也显得绿眸清澈。


   “雷狮…先生?”安迷修的呆毛摇了摇,凭着记忆寻找只出现过一次的名字,准确地叫出了人名。对面的人听到后似露出满意的神情。安迷修立即轻笑:“没想到你居然是客人。久等了。”


   “大哥。”


    卡米尔在后面拉下帽檐,雷狮也明白了卡米尔的意思。看着安迷修走在前面隔了一段距离后才回人:“咱们一不打人二不闹事的,想必他也不知道咱们怎么进来的。”


    “老大,你确定我们真能呆在这吗?”帕洛斯睁开一直眯着眼微笑的眼睛,两手依旧背在身后,佩利细细地观察着宫内大厅的布局然后半打趣地告诉帕洛斯。


   


   一个星期后的安迷修真的很想打死一个星期前的自己。他喝口红茶平静一下心情。他发现


   雷狮


   真的是个神人。


   “安迷修——”走廊里传来熟悉的声音,好听却又让安迷修想动手。他承认一开始他觉得雷狮的脸真的是太好看了才产生好感,他没想到这个人居然那么恶劣。安迷修起身,红色的披肩也随人运动而落地:“恶党,我上次才说过你不可以老是偷来我的宫殿!”


   事实证明,时间可以改变人很多。


   “那我明天明来。”


   “那也不可以!!”安迷修差点被气得耳尖红。这家伙真的是可以无条件惹得自己脸红,安迷修自认良好脾气与性情,却没能想到在雷狮面前自己会被气得毫无一丝风度与脾气。


   要不是我还穿着披肩,我早就拔剑与你一战!!!


   雷狮身后早没了那三人,他换下了海盗的衣服。好在先前安迷修出于礼貌送了几套定制的合雷狮身板的衣服,布料还是舒服的。


   雷狮从袖子里拿出随身携带的魔法棒,正安静泡着红茶的茶壶腾空,茶杯盛满了一杯红茶稳稳地飘到雷狮手里。轻轻抿一口,雷狮皱眉又问:“安迷修,你有啤酒吗?”


   “…有。”那是拿来招待客人的,宫人皆知安殿下从来都不会无事喝酒,所以自然酒坊里也存了许多。安迷修叹叹气,看着雷狮的脸内心咯噔一跳,又一次软下心来,叫仆人去端一瓶过来顺口说了谢谢。


   雷狮有趣地哼了声,关于雷狮会魔法这件事安迷修早早就知道了,也没有过多惊讶。不过他确实不得不承认雷狮的魔法真是一等一的好。


   一步步走过去。安迷修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对雷狮,这家伙真是令人摸不着头脑,偏偏又生了那么好看的一张脸。


    “恶党,你每天跑我这来到底要做什么?”


    安迷修端起一杯满满的红茶,递到嘴边吹吹。



    “我要追你。


    “!!??”


    19岁的安殿下生平第一次受到这样的震撼。


6. 青出蓝胜于蓝


  卡米尔。


   堂堂雷狮魔法海盗团第一,虽然只有一个,但是是第一军师现在正坐在皇宫城外的花园草丛后。你问为什么?


   因为草丛不远处他哥正在追安迷修


   自从雷狮日常骚扰安迷修后才发现,安迷修有一处自己的小花园——在皇宫后。


   “玫瑰?”


    雷狮瞧了两眼安迷修剪下来的坏玫瑰,又瞄了眼前面的玫瑰花圃。安迷修不语却点点头,手里操着精致的黄铜剪刀又剪下一支挺不住风吹雨打而凋零的玫瑰。


   “你留着?”


   “坏的只有一些花瓣,另外那些完好无损的花瓣可以拿来泡茶或者变成肥料再回到土里。”安迷修抱着一篮子坏玫瑰坐在旁边的木椅子伸了个懒腰。


   一直在修花弯腰,可把腰累坏了。


   卡米尔不出声,只是静静地听着。想着自己莫不是就快有大嫂了。


   “沙沙——”


   明锐地察觉了一丝不属于自然的声音。卡米尔暗自拿出魔法杖。是…敌人?大哥出城被人埋伏可能也说不定。卡米尔注意到雷狮那边,想着不到必要时刻不惊动雷狮的原则,杖子把人拉过来然后封了人的嘴,用体重压住。


   “嗯?”


   身下的人披着布料精致的黑袍,可却不是什么敌人。是一个男孩。他转过脸露出惊讶的表情后发现自己说不了话,清澈好看的蓝色眸子里多了一丝紧张与害怕。


   卡米尔仔细打量这个男孩,因为动作过于剧烈,被帽子盖住的巨大呆毛露了出来,胸前的胸章也露了出来,


   蓝色的胸章借着阳光闪了闪它自身的光芒。


   卡米尔没打算起身,不过还是有良心地挥挥杖子解了人家身上的魔法。男孩一瞬间就张开嘴呼吸空气不到两秒被卡米尔用物理止住了想说话的嘴——捂住。


   “唔唔……”他看了一眼草丛外,似乎也是担心被发现似的把音量降小到只有两人听得到。


   “你是谁?来做什么?”简单直入。


   “唔唔!”他敲了敲卡米尔还捂住自己嘴的手,等到卡米尔松开时才不满地嘟囔:“我怎么这么倒霉,每次出来都没好事…”


   声音有些好听。


   “回答。”


   “我来干嘛?那你又来干嘛!还有你呀你呀你呀赶紧从我身上起开!”埃米不满这人突然把自己拉不过来不由分说地把自己压在身下而且还推不开的行为。两手搭在人的肩膀上,才发现力气不够大推不开人。


   淦,这个人好重欧


   “你最好离开。”卡米尔没有起开身子。


   “我——不要。”


   


   蓝色的胸章再一次闪了一下,卡米尔拉起围巾眯起眼睛:“你是…皇宫的人。”男孩一顿,立刻摆摆手:“…我不是!”


   卡米尔暂时判定此人还不足以对自己够成威胁或麻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看起来他确实在埋伏偷看,只要目标不是大哥怎么都可以。


   埃米只好重新用帽子裹住自己的呆毛,好让它不冒出草丛外。趴趴好重新回忆今早的事。


   “埃米你看。”艾比强行拉着埃米跑到安迷修的宫殿门口附近,手里拿着一件带帽的黑披风。埃米乖乖地向艾比说的方向偷偷看去,墙上赫然长出了一只呆毛。


   是自己的哥哥,和……


   那个两人只见过两面的人。长得很好看是没错啦。


   “唔,怎么了?”


   “姐怀疑安迷修他恋爱了!”艾比穿着裙子不方便走出去。两手交叉放到胸前,一脸自家白菜被拐走的不满样子。埃米无奈地流两滴冷汗。


   “老姐,你又乱想——”


   “怎么你觉得我说的是错的嘛!?”艾比揪起埃米的耳朵,耳朵被扯得有些发红。埃米疼得求饶,嘴里操着一套熟练的慰姐说辞:“不是不是不是,姐你说得都对!好痛啊!艾比公主求您放手!!”


   艾比这才没了气,把手里的披风交给埃米。埃米歪歪头不明白艾比的意思。艾比收轻了手敲敲他蠢弟弟的头:“我叫你去跟踪他们!那个呆头安迷修又要和那个什么什么雷狮出城了!”


   “唔。”


   “再这样下去就要被拐走了!!”


    就这样可怜的埃米王子年仅15便接下了看好自己19岁哥哥的重任。


   埃米叹气,继续安静地听着草丛前两人的谈话。控制不住自己的吐槽能量,轻轻一句话吐出口却收到了旁边卡米尔略疑惑的眼神。


   “噫,难道安哥真的和老姐说的那样啊——”






    “……王子?”


    “!!!!!???”


   被认出来了。


7.  看来这个魔法团军师也不太正常


   埃米也不是没见过旁边这位军师。


   事实上见过一次但是在安迷修的嘴里听过不少次,名字倒是早忘了。想来应该不是什么好相处的货。正在想着期间雷狮和安迷修离开了这个地方,卡米尔也跟上去。


   诶说起来——


   埃米站起来,快步跟上了去。扯了扯自己快要落下的披风。卡米尔无所谓埃米跟着,只是无声地目光跟着前面两人走。


   “诶——”走得不远,刚好来到一处街道。埃米下意识拉住卡米尔的围巾,然后获得一个带有敌意的视线。“额,抱歉。”立刻松手。


   卡米尔刚想走入一家精致的甜品店,却在店门前止住脚:“你还要跟着我进吗?”埃米这才意识过来,摇摇头准备走但走没两步后又折返回来,所谓的反叛心理:不可以?我也要吃不可以吗?”


   真是个麻烦的人。


   卡米尔特意挑了一个角落,不过他实在没想到埃米会跟上来。他只想好好地吃个抹茶千层,结果人就坐在他对面,点了个芒果西米露。


   “……”干脆当没看见好了。


    事实证明卡米尔不想说话,不一定是埃米不想说话。埃米喝一口芒果西米露,幸福地舔舔嘴后思考了两下开口:“说起来你是不是会魔法啊?”


   “…是。”


   “你能教我吗?”


   “不能。”


   “我…我会给你付报酬的!或者别的什么…龙宝石你要吗?”埃米歪歪头。龙宝石确实是上等的佳品,但卡米尔对这个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卡米尔没说话,轻轻拉下红围巾,又挖下一块千层放入嘴里。


   “那不然我天天请你吃甜品!!反正你都知道我的身份了…我也不会食言的对吧。”


  


    卡米尔一顿。


   不错的交易。而且还能帮大哥挖到一点安迷修的信息,还能内部了解这个地方。卡米尔掂量了下事情的可发展性与利弊,在吃完最后一块千层时才开口:“成交。”


   起身。“这顿你付。”


   “啊呜?唔,你等等我还有一点点!!”埃米顾不上味道,忙把最上面留下的几块芒果扒进嘴里后呜呜几声把一包用布袋子装着的克罗币放到人手上,摆摆手就急忙追着卡米尔走了。


   等到跟上了埃米才抱怨几句“你走得怎么那么快。”后想起什么又在披风里倒弄,拿出一个另一个胸章,远没有埃米和安迷修那个细腻精致,但也能看得出是不错的材质。


   胸章背后除了钩针底下还刻着一行字。


   EMY


    埃米戳了戳卡米尔后把胸章递给人,卡米尔只是接过,在脑子里翻了翻与徽章相像的图案与相关的知识,拉了拉帽檐:“你的?”


   “是啊,这样你就能来找我了不是。”


   埃米边说边点点头,暗自与卡米尔比了比身高,不甘心地走慢了两步,然后悄悄在后面做个鬼脸。在卡米尔快察觉的时候又收回来。


   “……行。”


8. 没 有 小 标 题


   卡米尔渐渐和埃米熟起来,毕竟日常除了去海盗团,来的就是埃米这里。他才发现埃米有一片蛮大的芒果园,扯了扯围巾好透气:“你喜欢芒果?”


   “当然了,芒果不好吃吗?可好吃了!”


   埃米坐在台阶上,与之相配的披风被人撩到台阶下,呆毛一翘一翘。卡米尔还是那样不说话,等着埃米欣赏半天芒果后才出声:“我前天叫你背的咒语,背了没?”


   “啊!额…我背了一半。”埃米自知逃不过,声音越来越小。不是他不想背,而是这些东西确实太乱太多了,稍稍读错一点就会变成另外一个咒语。


   “那就继续去。”卡米尔说着就走向图书馆,埃米立刻也跟上去,做好了面对着咒语死亡的准备。


   走在长廊,一向不是主动出声的卡米尔拉下了围巾张口:“做什么找我学魔法?我没记错的话你们这里就有魔法教师。”


   埃米听了一顿,神情肉眼可见般地低落,卡米尔也止住了步,他感觉到了这位男孩的不正常。“伤心事?那抱歉了。”卡米尔打算移开话题好让埃米有个台阶下,埃米叹口气后走了上来。


   “我没有魔法教师。”


   “……”


   “打小的时候就有人说我是恶魔陪着姐姐伴生什么什么的,为了平息平民们的心,搞得我一直不能学一些你们的东西。”


   卡米尔不说话,继续看着埃米。“亏我小的时候还想做一个出色的魔法师保护我老姐呢。”


   “恶魔?”


   “我觉得你应该知道不是么?就算我辟谣了,那些老先生还是不肯教我,真是的,多大的脸啊!”埃米翘翘呆毛,回过神来才发现卡米尔一直盯着自己看,略紧张地离了两步。“额干嘛?”


   “同情。”


   “不需要好吧。”


   图书馆内只有两个人,埃米坐在上层卡米尔在下层找书。现在自己的日常除了陪艾比,就是和卡米尔一起去偷窥雷安或者是来学魔法亦或是每天一次的甜品。


   想想好亏欧。


   埃米翻书,嘴里念几次咒语后还是止不住把目光移向楼下的人。埃米抱着书趴在栏杆上,卡米尔正在一本本查阅书名。埃米向下望去的时候阳光正正好透过玻璃窗照亮卡米尔的位置。


   即使被帽子和围巾遮住也能看得出五官的精致。


   真好看,也许是随他哥?


   “埃米,背书。”


   卡米尔察觉到目光后看上来,与埃米对上视线。埃米似乎没听见这句话,但是微微张开了嘴。卡米尔的眼睛闪了一下,埃米这才注意起来,收起下巴把嘴塞进手肘间,声音极小。


   “是蓝色的。”和我一样的眼睛。


   好像也不是很亏——




  


  


  


   “恶党!!”


   安迷修又一次差点炸毛,就连安迷修门外的俾人也知道某雷姓男子来一次自家殿下就要炸一次毛的设定了。


   安殿下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雷狮跟他的 仆人,女的仆人,搭话了。刚还阻止了一个,最头疼的是他的仆人还要很享受。雷狮被这么喊但毫无一点愧疚的心,反咬安迷修一句:“你吃醋?”


   “谁…谁吃醋啊!?我是说你又骚扰我的仆人这件事。”安迷修又抬手揉揉自己发红的耳朵,呆毛不满地摇摇。羞怒地坐下喝一口红茶消气,雷狮一步步靠近,茶杯被雷狮的法杖控制强行离开了安迷修白净的手。


   “?”疑惑抬眸


   “我说安迷修……你绝对是吃醋了。”靠近,安迷修稍微往椅子后坐了一下。


   “恶党,我从没见过哪位客人像你一样的。”


   “是吗?那接下来你就能看见了。”


   雷狮还在靠近。像狮子。安迷修确信,那自己是什么?是猎物吗?他继续往椅子后面挤,尽管那里已经没有空位了。


   太近了,太近了,太近了


   雷狮干脆两手搭上了安迷修座位的两旁把手,身子压下,安迷修还在躲。气息扑在安迷修脸上,嘴里还带有一丝丝能察觉出来的啤酒味。自己心一横合上了清澈的绿眸,


   恶魔贴着耳朵就传来一句:“ 纯 情 小 王 子。


   “……”


   “雷狮!!!!!!”


    彻底没了王子风范。






    雷:卡米尔?最近有了在意的人?


   卡:…还不算,大哥。


   帕:又一个恋爱的。


   佩:啥?


9. 给你一个迟到的成人礼


   埃米和卡米尔在花园里练着基础魔法。


   准确来说其实是卡米尔坐着,埃米在一旁举着卡米尔给的魔法杖在练习开花。委委屈屈,就连呆毛也焉了下来,鼓起腮帮子:“为什么还学这种魔法啊?就不能学学那种飞天的,穿墙的攻击的啊什么的吗?”


  


 “埃米,你还不够。”


   “啊——好累啊——!!!”埃米累得喊不干,走到树荫下和卡米尔坐在一起,喝几口水又开始了喋喋不休:“你不会也是这么过来的吧?”


   “不会。事实上我比你聪明。至少先在背咒语这一方面我不过三个星期就搞定了。”


    “请问您老是不吃不喝不睡吗?”埃米假笑。


   “也不是不行。”卡米尔合上牛皮书,看了眼埃米,实在没眼看了又移开。埃米再喝一口水,吐了一口长气才算完。小脑袋瓜里不知道想到什么又转峰问卡米尔:“卡米尔,你今年多少岁?”


   “知道对你有什么好处么?”


   “没有。我好奇啊,你看你也比我大不了多少嘛,天天一副面…额不是,整天都不笑的模样很远人诶。”


   “我对接近除大哥以外的人没什么兴趣……”卡米尔闭上眼睛,打算说完下一句。没想到旁边的声音却和自己一同响起,还带了点嘚瑟。


  


   “除非大哥需要。”


   “除非大哥需要。”埃米学着卡米尔的口吻同时说出这句话,然后蓝眼睛闪闪地看着卡米尔。“老说这句,我都会了。”


   卡米尔不再说话,重新翻起那本收集记录某些重要知识与稀有草药的牛皮书。埃米又靠了上来:“所以你到底多少岁啊?”


   “…18。”


   “嗯?那你成人礼过了吗?”


   成人礼,18岁生日时的一个庆典和仪式。是标记人生的一个重要标志,与获得国家或家族众人的认可。埃米疑惑,又突然明白过来卡米尔有提过自己的身世,但是被一句话带过了。


   “没。我没有成人礼。”


   “怎么……”埃米还未说出口,收住了嘴。眼神变得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提起人家的不好的过往。卡米尔在旁边毫无半点在乎样,脑子里却在一点点回忆。


   被殴打,被辱骂,被针对。这一切都是对自己与大哥前行无助的东西,但他记得对自己伸出手的人。所以从那一刻起,以前的所有东西都不再需要了。卡米尔是这么想的。


   “卡米尔!站起来。”


    不到半刻,埃米跑回来强行拿掉卡米尔手中的书,打断了人的回忆。手拉着人起来,走到花园中。手里赫然多了一个编制的花环。


   “?”眼神里满满地都是疑惑。


   “卡米尔,你能摘掉帽子吗?一会就好。”埃米不好意思的笑容让卡米尔本来要吐到嘴边的“不能”咽了回去。无奈地把自己的帽子摘下用悬浮术让其稳稳地降在椅子上,好看的面容顿时全部露出,蓝眸从帽子上移回到埃米身上。


   这下到埃米顿住了。眼睛,好近。有些慌张,手脚开始紧张了起来,深呼一口气。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


   至少安迷修的成人礼埃米还是参加过的,而且坐在前排。


   好听的少年音却被人压得低,似乎刻意仿造模仿什么人。埃米站在卡米尔三步远的地方,然后把花环放在心前,慢慢睁开眼睛。


   “我以天空之名,祝您灵魂光辉永世。


   走近一步。


   “我以大地之义,祝您躯体长存与上。


  第二步。


   “我以海洋之念,祝您旅途远洋无阻。”


   卡米尔对上埃米的眼睛,埃米的眼里满是笑意和吸引。把花环缓缓抬起,再度开口。微风配合地做出沙沙声:


   “亲爱的孩子——


   “您将会拥有这一生最美妙的年龄,我与自然之名将荣耀赐予您。”埃米努力踮起脚,把花环戴在卡米尔头上。他很庆幸卡米尔这么安静,眼睛里甚至闪着光,


    和安迷修在成人礼上眼睛带着的光一样。


   “卡米尔——


   “你将会是你人生的主宰,请迈步吧。我与自然,永在你身后——”埃米解下自己的蓝色披风,扬起系在卡米尔背后。虽然那对于卡米尔来说确实有点短。


   “诞辰快乐——”自己就这阳光一笑。


   埃米刚说完就被人拥入怀,身子一僵又立刻放松。他没想到卡米尔会这么做,他以为自己最后只会受到一个“你很无聊。”


   卡米尔没说谢谢,也没说别的。


   埃米拍拍卡米尔的背,把脸埋在人颈脖间然后也用双手搭上:“松点卡米尔,我快被你勒死了。”很小声,不带一点责备。


   埃米得意地笑笑,觉得还是把这件事压在心底的比较好。


   雷:有了在意的人了?


   卡:有了。


   帕:看吧。


10. 表白么?不表白么?


   想来雷狮到这里也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安迷修已经记不清雷狮当时进来的原因是什么。他只记得自从雷狮到了以后自己偷偷出城的次数越来越多,但每次也更轻松。


   “安迷修,你说是这件好看还是这件?”


   艾比拉着安迷修走到自己巨大的换衣间中一手抓一件裙子。一件是埃米送的,上面最大的一颗宝石还是埃米亲手学着针线缝上去的;另一件,是艾比上个生日制作的一件便服。说是便服,但论到底艾比还是公主,设计绝不会差到哪里去。


   “嗯,我觉得还是埃米亲手做的那件好。适合艾比,而且有与众不同的心意。”


   安迷修笑笑,拿过那件裙子就招呼仆人带艾比进换衣间换下她的睡衣。艾比不知道的是此时一只狮子正在门外等着。


   而且等得有点不耐烦。


   “安迷修,别怪姐没警告你。”两人独处时艾比又换了个口吻。她确实是一位小公主,但不代表艾比啥也不清楚。“遇到喜欢的人要追快追,反正衰仔长大了你就能休息休息了。”


   埃米还真惨。安迷修忍俊不禁,心里倒甜。


   “知道了,艾比公主。”安迷修心明艾比,做了个小时候玩耍艾比最喜欢的游戏中饰演的角色的动作。是个骑士——


   右手张开手掌置于左胸前,另一只手背在身后。鞠躬。


   安迷修重新睁开慢步走出来,然后轻轻控制力道关上门。雷狮斜眼盯着安迷修不放,等到人转过头才幽幽传来一句:“小姑娘真麻烦。”


   “你更麻烦恶党。”


   “喂我说,安迷修,给你个礼物你要吗?”


   “?”





  


10. 安迷修说自己实在不懂雷狮


   晚餐过后打三刻钟。


   就快进入睡觉时间,安迷修已经早早换好睡衣在床上躺着,躺成大字略像小孩子。手里抓着明天的行程录,拇指和食指合其捏了捏自己的鼻梁两侧。


   他早就把仆人全叫出去。


   耳边想起自家妹妹说的话。不可否认地,自己喜欢雷狮,但是自己也不可否认地觉得他很烦。两个月前自己到底是为什么会看到雷狮会心动啊?


   不过好像最近也会。


   安迷修翻个身抬眸就能看见床头柜上雷狮当时半嘲笑自己给自己买的一个木马雕。真是恶劣,而且还是恶劣至极的那种。


   房间的蜡烛突然被全盘熄灭,只剩安迷修床头的一支。全身立刻绷紧就去摸佩剑,结果被人压住,刚想挣扎声音却突然让安迷修停止动作。


   “你劲好大,安静点安迷修。”


   安迷修立刻反应过来:“雷狮!”


   “嘘,带你去个没去过的地方见识见识——”雷狮拉安迷修起来,就准备往窗户走。安迷修意识到要干嘛后急忙拉住雷狮低声吼:“我没换衣服!不行!”


   “……耽误时间。”


   安迷修白了一眼,然后又折回来。拉拉雷狮的袖子:“你不是魔法师么?你可以帮我换衣服吗啊。很快的。”


   “哈?”


   “辛迪瑞拉没看过?”安迷修这下的眼睛却闪了起来手在比划,雷狮的神情倒是很无语。抓着人呆毛硬是把人转个180°,然后怂怂肩:“你想多了,我们没有那样的咒语。”


   “……”


   等到安迷修换下睡衣,穿上便服后雷狮草率地施了个法使得床上有一个安迷修,很安静地睡着。安迷修拉拉自己的衬衫,又挑眉:“你怎么知道我睡觉是这个姿势?”


   “猜的。”


   “诶!你慢点!”安迷修站上窗台,看眼雷狮。门外的仆人兴许是听到了声音,敲了敲安迷修的门:“殿下?”


   安迷修看眼雷狮又看眼门,叹口气:“我没事。我要睡了别让别人再进来了。”


   “是。”


   仆人许诺的一瞬间雷狮就把呆毛连人带走,吓得安迷修差点没叫出声。捂住嘴后又用责怪的眼神盯着雷狮。


   他今天穿的和自己差不多,但是紫色的麂皮绒马甲正正好能凸显雷狮的身材还强调了他那条幼稚的五角星头巾。


   衬着雷狮的眼睛真的太合适了。


   安迷修被带来了一个小码头,旁边啥也没有,只有一条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人力滑动舟。被粗糙的麻绳捆在码头的木桩上,雷狮拉近小舟,然后把安迷修推到前面,安迷修绷紧了身体。


   “……”雷狮观察着这位心上人的不寻常于紧张的神情,然后得出了一个恶魔结论:“安迷修你怕水?”


   “我不怕!”立刻反驳,然后立刻变得小声:“只是,我没乘过这样的小舟,离水面太近了……”


   雷狮一跳进去,小舟摇两下后平衡。“你看。”实际行动证明还是挺稳的,雷狮伸出手把安迷修接下。自安迷修坐下他就一直用两手扒着舟两端。注视着水下,他不是很想想起当年埃米差点溺水的事情,就抬头静静注视雷狮。


   “请问这位先生,我们没有桨你要怎么划船呢?”


   雷狮毫不犹豫地回答:“魔法。”


   嘿呦你们魔法界的人还真是挺迷惑的。


  


   埃米寝室的阳台就向着这边,卡埃两人一人一个望远镜正在监视这边的行动。埃米调了调焦距:“你大哥还真的要把我家哥哥拐走啊,我怎么感觉我们亏了?”


   “不亏,都是一家人。”


   “是么…?”埃米显然没听出卡米尔的言下之意,还是好好地盯着自己的哥哥。小人早就换上了睡衣,还好房间里亮着灯,这才不至于看不清远处那两人暧昧的动作。


   卡米尔收掉了望远镜,对于大哥,他肯定不会失手,毕竟大哥可是十分出色的猎手。也不必多心担忧了。“我去睡了。”


   “嗯好。”埃米继续看着两人,心里想着该怎么告诉艾比自家安哥被拐走的事实。而他不知道此时艾比早已清楚并且抱着她的玩偶熊在呼呼大睡。一直没听到开门声埃米这才发觉不对劲,立刻收了望远镜走近房内。


   卡米尔就这么躺在埃米的床上,毫无忌讳。埃米脸顿时烧得通红:“我跟你讲!这张床只有我的妻子还有我能睡!卡米尔!


   埃米的床和安迷修一样,大得能睡下四人,平常自己睡惯了也不觉什么,有个人睡在自己的床上还真挺不适应。卡米尔起身坐好,帽子被睡得松下来,用手摁摁床垫:“不错,很软。”


   “听我说话——”


   埃米想着要不是你魔法比我厉害一秒能擒住我我早就上来跟你打了。


   像是拗不过卡米尔,也像是顶不住卡米尔的美颜攻击,埃米眨巴眨巴蓝眼后认输,本来很有气势的呆毛焉了下来。“给我穿睡衣上我的床!”


   “那好,待会来找你。”


    “略略略——”在人走后,埃米对着卡米尔溜走的窗户做了不止三个鬼脸,然后熄蜡烛把自己裹被窝里,强行用物理方法降下脸上的温度。


   舟周围圈了一圈淡淡的紫光,雷狮看了看位置,唤回正在想事的安迷修,抬头看看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位置。


   身后是森林的边缘,前面是海。


   然后就是散落在陆地旁零零星星的礁石。


   安迷修往回看,自己已经离那个正发光的皇宫很远了。雷狮指了指上方,安迷修先是疑惑然后乖乖地抬头上看,是满天的星星。


   “?”


   “你不是说想看吗?”雷狮从口袋拿出一张羊皮纸,然后被安迷修一夺夺回来,耳尖又有点发红:“合着你看别人日记你还那么理直气壮!”


   “诶,我可没动手。不知道哪个傻子没折好它才自己掉出来的。”


   “……”


   安迷修叹口气没话说,只是认了的模样抬起头看星星,很闪,皇宫里压根看不到这么静这么闪的。认真听他甚至能听到水流声。


   和小时候一样。


   安迷修无心再看星空,回过头来看雷狮,却发现那人正认真。星星映在雷狮的眼睛里,看得安迷修入迷,手里紧紧拽着那页早已残旧发黄,字迹尚还不是那么成熟的羊皮纸。


   雷狮的眼睛里才装着真正的星空吧。


   太好看了——


   雷狮倚着舟的一边,才发现安迷修盯自己盯得紧。一声嗤笑出来,笑声完全不与现在的环境与气氛有半点结合。


   笑完后又靠上安迷修的耳朵,王子这次没躲。海盗轻轻出声,安迷修脸上的神情却多一点拿手和得意。


   海面倒影着两人的影子。有一个像狮子,但另一个却不像猎物。




   “我说王子,来接吻如何?


   “为什么不呢?





               THE  END.


 ——————————————————————


   15000字,我真的努力了。


   不知道算不算童话,但我觉得还行,如果不像的话我下次再努力哈哈哈哈哈。我觉得写得也没自己想象中那么美好感。


   卡米尔喜欢埃米是有原因的,安迷修喜欢雷狮也是有原因的。但是我好像写崩了吔(哭泣


   ooc算我的。orz


  个人还是很喜欢成人礼那一段,对于卡哥来说那一刻他可能看见了天使叭。但我写得不好,你们可以在脑中想象一下(哭


  有番外。请不要嫌弃我。


   非常感谢阅读——♡


  



(不童话也没得改


   



评论(28)

热度(76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