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六岁

这个人超懒的,所以莫得介绍👀✨✨

《圣诞节啊》

*明&光[启明×极光]


*“绝对是日常”五部曲


*第一次写请轻喷啊( '▿ ' )


可以的话请小天使拉下去pa♡


(。◝ᴗ◜。)







1.—圣诞—


今天是圣诞节,伯伦希尔意外地早早放工。而小蓝尽管已是小心翼翼地跑去找小绿,结果还是没想到被灰羽撞见。


“呀——你们去约——”灰羽双手背后,蹦跶着从一处跳出来。脸上带着有趣的大鼻子和大白花胡子,要不认真看,还不知道蹦出来的是哪个暗杀人的圣诞老人。


脸上笑容,语气轻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话还没说完,就被小蓝的尖叫声打乱,收住了声。小蓝身旁的小绿无奈笑笑。心底里还是一遍遍说着小蓝好有趣。


“不是不是不是!!!我们……我们只是……”小蓝紧张地用力摆手,满脸通红,视线偷偷移上小绿的脸。见人没有反驳且温柔地瞧着笑自己时脸红就更收不住了。


灰羽有点被吓到,但也在预料之中。


毕竟小蓝一直是这样。


“啊,小蓝先生——”


2.—圣诞—


“小蓝先生——圣诞快乐。”


极光手里拿好背包,踱步走来。头上戴了个非常显眼的圣诞帽,衬得极光倒是可爱至极。见到两人后又打了招呼:


“小绿先生。圣诞快乐。”当视线转到灰羽身上后极光木愣住,读了读人的想法。


[呀,小金毛认不出我呀?失望。等会要叫医生给我买巧克力牛奶消消气才行——]


小金毛?


“……灰羽先生。圣诞快乐,您这样非常…可爱呢。”


“小金毛怎么在这?”灰羽靠上极光的脸,视线紧跟着极光头上的圣诞帽。


[哪来的?挺有趣——]


“嗯……公司派的,觉得挺不错就戴着来了。”极光装着样子退后一步,又站定。灰羽对于极光非常“善解人意”这个设定已经非常习惯了,蹦跶了两下后又突然跑进伯伦希尔。


灰某冒着小花走向电梯并扬言:“我知道公司里也有一个!我要让医生戴上!”


小蓝投去震惊的眼光。


“要是小蓝想戴,我也可以陪你的哦。”


“不用……嗯……不用啦小绿。”受过上次玩偶装的摧残,小蓝觉得就算是小绿太轻易答应他事情也是不行的,毕竟人是要进步的!!!


抬眸,就是小绿委屈得来又稍稍带点拜托的神情。


[你个浑身是魅力的人不要再散发魅力了好嘛!?]


“啊嗯……好吧。如果你愿意。”


极光不晓得说什么呢。乖乖站在一边,现在的天还未下雪,虽然时间还早但天已经全黑了。“极光。”


绿蓝闹着走了,下一秒启明拄着拐杖走了出来。


“啊,明总。圣诞快乐!”是极光的标准阳光笑容。启明没出声,紧紧盯着极光的笑容和他头上显眼的圣诞帽。


[可爱。]


“谢谢明总。”


“啧。”启明稍微拐过头,这次被读到内心想法却有些不好意思,尽管这真的是大实话。“帽子哪来的?”


“公司派的啦。”


“你一路戴着过来。”


“当然。”


“……”启明不爽地皱起眉头。人今天穿得也非常有自己的风格呢,一件大衣显得还是那么性冷淡啊。相反与极光很平常的羽绒服,总感觉抱着会非常舒服。


[想抱着。对了,听说这里的商业街有颗圣诞树来着。再买礼物吧。冷不冷啊他。]


极光眨眼睛,犹豫着顿两下把刚伸进自己口袋里的手扯出来,张开。一副准备好给人抱的样子。


启明的表情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好起来。


“回家再抱。”


“那好吧——”


“我想给你买个礼物。”


“只有我吗?家里还有黄连呢,明总您是不是忘了?”


“……”


[行啊,宠多了还知道得寸进尺。]


“明总我要澄清!我没有!”



3.—圣诞礼物—


圣诞节的精品商业街,毫无疑问,人流肯定络绎不绝。


“明总——”


刚拿走启明的拐杖想着没有拐杖启明会不会跌倒的极光走回来,亮了亮手里启明的拐杖。拐杖上赫然多了个红绸绿纹的圣诞蝴蝶结。


“多余。”


“我觉得挺好看的啊。还有这个——”极光又拿起手上的一盆小的用小盆栽装饰成的圣诞树,笑得好看。“放在您桌面还能养眼睛,而且也不用太精心照顾啊。”


“放不下。”


“明总您桌面空着呢。文件全放在柜子里别以为我不知道啊——”好歹我也是当过你助理的人。


启明也只是打算扭几句,眼睛瞄到一旁的发绳上。拿起瞧几眼,抬眸看看正欣赏那盆小盆栽的极光,轻唤声:“极光,过来。”


“嗯?”


极光走几步靠近。


启明把手伸到极光脑后,把发绳就这样绑在极光的小辫子上,让人背过来欣赏了好一会。似乎非常满意这个决定:“不错。”


“就这个。”摘下,拽在手心。


一个星星发绳。不是很女孩子气也没有很显眼。比极光头发要稍淡一点的黄色星星衬着极光的头发越发有些闪亮。


“那明总您这个蝴蝶结要吗?”


“你开心。”


启明牵起极光的手就走向付款处。极光尽力跟上启明,笑出声又轻声淡到:“明总明总,那黄连的礼物呢?”


启明拿起了一个带红绿色带子的铃铛项圈,在极光面前摇两摇,极光点头心喜笑了把它接过手:“它一定会喜欢的。”


[无可救药。]


“本来……就是嘛。”极光回答。



4.—圣诞树—


“圣诞树啊——好大颗。”


极光把视线从尾部一直往上移了好久才看到顶端那个熠熠发光的最大的星星灯。


“还行吧。”


[好多人。]


“因为有圣诞树嘛,看到了才觉得这个圣诞是过了呀。虽然这不是我们的节日吧。”


启明把极光拉紧了些,避免被人擦到。头上的圣诞帽还是安安稳稳地立在人的头上。只不过多了一个在启明的头上,陪着幽怨的脸有点滑稽。


“圣诞树么?你喜欢?”启明低头问问极光,极光点点头,视线还是不离圣诞树。“因为很壮观嘛,而且闪闪亮的,总觉得能把心里照亮啊。”


“……”


“啊……额……这话有点奇怪。但是不觉得大家一起看的话会感觉很幸福吗?大概是很治愈的感觉。虽然这可能只是个噱头吧。”


“确实。”


“看着这个就感觉很温暖啊,而且好看嘛。平时可能一看都不会看的大树装饰起来也是很好看的。”


“……”


“明总,回家了吗?”


启明抬眸看看极光树顶上的红色果子,又盯得极光不敢与自己对视:“槲寄生,在你头上。”


极光没敢读启明的心理,因为这次他不想读。到这才明白启明的意思,脸有点红,身子不敢动了。“我知道……我知道。”


启明只是缓慢靠上来,


[闭眼。]


极光看到后也照做了。


人快要触碰到鼻尖时把头稍微地转转位置,亲上,碰到柔软时变本加厉地施加了点力度。


只有这样。


极光紧张得不行,也试图放松了下来。启明用嘴瓣蹭两下后就离开,没有什么多余动作。因为极光长时间的憋气,离开后人立刻深呼吸,吐出一口又一口的白气。


“别紧张。”


“啊……嗯。我会努力的——”极光惹得启明差点原地笑起来。向停车的地方用启明速度缓慢移动,用舌头舔舔嘴唇。


啧,甜得要死。


“明总,明总您等等我!”



“这个圣诞节某人甜得发齁。”


这句话是启某说的。



5.番外


“黄连——!!!!”极光一回到家一个大黄身影就扑过来,围着自己腿转。“黄连,明总给你买了礼物——”


启明在一边换鞋一边提醒极光:“进里屋去,外头冷。”


“黄连过来!给你看——当当当!!铃铛!”极光拆开简单的包装后就戴在黄连的脖子上,铃铃铃作响。


[有点吵。]


“明总您就让它玩一会嘛,一会我就给它解下来。”


[那还差不多。]


“黄连我也有礼物!发绳!”极光笑了笑,启明只得由着他在自己家里闹。没办法,宠开了就只能这样了。


最后还是有好好地还愿抱着极光入睡。看到睡颜就很满意了。


……


……


第二天助理们都震惊地看着启某那股无时无刻不透露着性冷淡风的桌子上多了一盆盆栽,


而拐杖上还多了一个蝴蝶结。





——————————————————————————


非常感谢您看到这,这篇文真的是我挺赶的。毕竟时间不是很多。明天还是会有别的cp,由于最近特别喜欢的明光所以就写了这个!!!!文渣不甜ooc请多多包含♡


感谢您♡


圣诞快乐♡




评论(5)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